對啦,我發現黑暗的角落文章的確是一直在增加中,
晴天小兔子卻沒有新文章可以分享,沒辦法,
心裡狂下雨,是要叫我寫出什麼開心的東西?

好吧,來講點後記~

是這樣的,為什麼我當天早上那麼堅持阿成去問回收婆婆,而不自己處理?
我臉皮很薄,可是為了自己的權益,我沒道理硬要阿成去幹丟臉事,
基本上,我也不認為這件事很丟臉,我還打去中華電信洽詢呢,
我只是心裡冒出一個念頭,是阿成曾經笑我在社區裡的人緣不好,
我就想,你的人緣比較好,你可以問到的訊息當然比我多,不是嗎?

搬到這個社區已經三年多了吧?我和鄰居的關係一直都停留在點頭打招呼,
除非鄰人與我攀談,我不會主動去多說一句話,
那是因為個性使然,我不喜歡不熟裝熟的人,自己也不是那麼容易熱絡的人,
而阿成因為本來就住在鄉下,而且社會歷練比我多了十年應該有,
他在社區中的人脈的確比我廣,他可以隨便和鄰居聊起天來,
還有人慕名前來向他請教太極拳,他也都樂意教導,
停車後遇到三姑六婆,他也可以搭上幾句話,說真的,我佩服他。

剛嫁到鄉下的時候,走在婆家附近遇到鄰居,他們總要說,進來坐,
我都很尷尬的笑著回答,謝謝,不用了,我要去幹嘛幹嘛,
可是阿成的反應通常是,好啊,謝謝,不過他也不會真的進到人家家裡,
久了我會發現那是一種社交話語,我用不習慣,他倒是在這個環境中如魚得水,
其實這種事也稱不上好壞不是嗎?每個人有自己的生存模式,
他如果回家時因為跟鄰人聊天而耽誤進門,我就先去開門,
曾經有一次他聊到忘我,我假裝有他的電話把他喊進來,
也就那麼一次我認為他聊的有點過頭了,其他,我都很正向的在看待他的社會化。

不過,單純就這樣的互動,他在三個多月以前吧?某一天,
不曉得講到什麼樣的話題,阿成突然話鋒一轉,說我在社區的人緣不好,
我質疑他的意思,他還大言不慚的說,是啊,不然妳說妳在社區的人緣會比我好嗎?
這有什麼好比的?不過就是他的社會化比我強、比我高竿,
可我不懂他為什麼要這麼的驕傲,我冷淡看著他繼續表示自己在社區比我吃得開,
我沒有反駁,真的沒什麼好說,他說的是事實,但這件事並不會困擾我。

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當天我不要自己去問回收婆婆,
他遇上婆婆都會聊個幾句,什麼廚餘回收等訊息也是這樣交換來的,
而我卻只會在遇到的時候跟對方說聲謝謝,
我認為他理當比我更清楚婆婆的作息,
不是說,人緣比我好嗎?就讓你來展現,讓你回收你建立的人脈不是嗎?
現在我是沒有情緒在談論這件事,我只是淡淡的想,就用你這一項強項幫我一個忙,
也不為過吧?如果讓你難為情,就告訴我一聲啊,說你不想去翻垃圾,
說你其實沒有什麼人脈在社區,我都可以接受;
何苦挖苦我的人緣不好,再來撇清你可以有的協助。

放在晴天小兔子要分享的應該是開心的事,讓我把情緒轉個彎,
反正我是很想狂笑,當初不必要這樣吹捧自己多厲害,貶抑我的為人處事,
整件事會讓我更理虧一點;不過這樣說並不表示我否認自己有錯,
本來,把期望建立在自以為跟我親密的人身上,就有假設性的錯誤;
我接受Jamy的說法,不愛了,請幫什麼忙都嫌多餘。

在我很難過的時候,我獨自坐在書房查資料,阿欣陪在我身邊,
她看我很傷心,竟很成熟的跟我說,有什麼關係呢?再買一隻手機就好了。
我想她不懂我難過的理由,說實話,我也不是非常確定,
到底我是因為盒子不見不能換機,還是因為被拒絕而傷心,
我只是輕聲的說,又不是說換就換,我沒有錢。
(如果我有錢,我幹嘛換這個等級的手機?還要斤斤計較是不是一分錢一分貨,
問題就是出在我很窮,在窮困的年代我必須自立自強,
即使是去翻垃圾,可以翻回一支值回票價的手機,也會很甘願。)
阿欣很無奈的說了一句,好啦(轉過身),她拿了她的小豬(存錢筒)放到我手上,
她說,這些都給妳去買一支。

我好想哭,在我被拒絕、被傷害的遍體鱗傷之後,我感動的想哭,但我止住淚水,
我用更輕的口吻,以免我哭出來,跟她說,這些都不夠好嗎?
阿欣又一句,好啦......那我去拿零錢包,妳等一下。

啊,天啊,阿欣,我親愛的阿欣,謝謝妳願意與我分享,我真的,愛妳。

我沒有拿她的錢,最後決定就用那支雖不滿意還能接受的機子,
畢竟是我散盡家產添購的,我五月初已經在支配六月份的薪水了,
阿欣常要問我,為什麼妳在上班還那麼窮?
唉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兔子媽媽 的頭像
    兔子媽媽

    兔子媽媽心情點播站

    兔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